返回首页

渤海证券:短期内疫情发展可能会超预期 建议关注疫情防护、检测和急救板块

证券时报网

  渤海证券指出,受冠脉支架集中采购的影响,医药板块走势较弱,短期来看可能会对相关企业业绩构成压力,但是长期有利于行业的规范和头部创新型企业的发展。随着三季报窗口期的到来,多家医药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和病毒的防护、检测及治疗相关的企业业绩呈现较高的增长,并且进入秋季后,疫情的防控难度加大,国外疫情的二次回升和国内疫情的小规模爆发使市场对相关领域的关注度有所提升。我们认为短期内疫情的发展可能会超预期,建议关注疫情防护、检测和急救板块,从长期来看,由于老龄化的加速到来,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景气度高的子行业。疫苗近期已调整到合理估值水平,并且随着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加快,势必会提升市场的热度,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比如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和沃森生物。同时,疫情后周期公共卫生补短板势在必行,新一轮医疗器械采购周期即将展开,具有显著临床价值的医疗设备及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比如器械龙头迈瑞医疗安图生物等。除此之外,创新和消费升级仍旧是人口老龄化的永恒热点,建议持续关注创新药研发龙头恒瑞医药以创新产业链上的药明康德泰格医药,此外建议关注长春高新一心堂和天坛生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