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目前“核心资产”短期估值存回调压力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指出,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资产呈现出明显的估值分化,以消费、医药和科技的龙头白马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的估值水平普遍位于2015年以来的峰值。市场将此轮核心资产的上涨类比20世纪70年代美股的“漂亮50”行情。美股“漂亮50”源起于动荡的60年代,在经历了“电子热”、“并购潮”以及科技板块的概念投资后,投资者逐渐开始转向价值投资,“漂亮50”应运而生。通过美股“漂亮50”的复盘,我们认为“低利率、低通胀、经济复苏”是“漂亮50”重要的前提。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看,目前“核心资产”短期估值存回调压力,但对比美股70年代的“漂亮50”表现,当前中国通胀和利率水平仍支持这些板块的相对估值优势,而龙头公司在行业集中度提升下的业绩支撑有望维持高估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