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A股将在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券商中国

  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突围,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首先,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市场压力迅速缓解。美国大选的中期负面影响基本消散,两党无论谁最后胜选,未来1~2个季度中美将处于平和期,积极的财政主张也将带来正面的外溢影响,同时全球二次疫情爆发带来的经济和金融风险有限。其次,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市场支撑力持续增强。双节消费数据验证强劲的复苏趋势,宏观政策的转向预计最快也要到明年上半年,人民币中期升值的趋势也有助于人民币金融资产重估,资本市场改革超预期,利好A股市场。最后,基本面复苏驱动增量资金逐步入场。三季报预计延续复苏趋势,中证800非金融三季度单季预计录得10.2%增速,三季报超预期板块将率先吸引增量资金入场,预计“十四五”规划的人口和产业政策调整将进一步催化长期资金增配A股。

  配置上,10月建议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顺周期板块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和化工,以及国内消费强劲修复的可选消费板块,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十四五”产业、人口和能源政策催化的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