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制造业发展空间广阔 关注相关优质赛道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9月28日下午,在中国银河证券举行的“制造复苏,科技赋能”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会制造专场会议中,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机械、军工、家电、交通运输、环保、汽车行业分析师发表了主题演讲。银河证券认为,我国制造业在政策红利及科技赋能的助力下,发展空间广阔,推荐关注当前基本面有支撑且环比继续改善,以及长期增长可期的优质赛道。 

  机械行业分析师范想想表示,在“六保六稳”目标指引下,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发行使用将进一步提速,有望带动有效投资进而支持补短板、扩内需,叠加“两新一重”的建设,这将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速,加速城镇化开启新内需空间。从挖掘机终端销售数据来看,三季度销量呈现淡季不淡的特点,开工小时数保持高位,预计四季度基建将继续发力,工程机械板块仍具有较高确定性,推荐具备内生增长动能,且受益于稳定投资预期的传统工程机械龙头。国内高端制造发展正当时,部分新兴产业(如光伏、锂电、3C等)中,我国企业已成为全球核心龙头,具备产品与市场地位的双重优势,将会受益于未来全球市场的进一步成长,看好高端制造中的国内已具有领先优势的光伏、锂电等龙头。 

  军工行业分析师李良表示,军工板块调整较为充分,在市场逐步企稳的条件下,四季度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中长期看,坚定看好军工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十四五”规划的出台将会对装备需求带来结构性调整,航空产业链、导弹产业链、无人机产业链、卫星产业链以及新材料和元器件产业链将深度受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关注受益于装备“十四五”规划倾斜的子领域;二是关注估值与成长兼具的优质个股。

  家电行业分析师李冠华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电行业业绩下滑较多,造成估值处于相对高位。由于家电行业盈利稳定、高ROE、分红率稳定,在四季度估值切换时有望获得海内外投资者青睐,实现超额收益。建议关注竞争力较强,业绩有望加速修复的白电龙头;品牌优势明显,工程渠道收入快速增长的标的;有望实现高成长的小家电龙头。

  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王靖添表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一带一路”倡议叠加跨境电商深化发展,未来跨境物流空间广阔。短期来看,航空运力仍短缺,空运价格保持高位水平,利好空运代理;长期来看,航空货运补短板已上升国家战略层面,利好拥有航空货运机队的综合物流商。 

  环保行业分析师严明表示,在政策持续深化、财政支持力度加大、融资环境改善的背景下,环保部分细分赛道将重回高增长的景气周期,推荐固废和污水处理产业。 

  汽车行业分析师李泽晗表示,预计四季度汽车市场将持续回暖,传统汽车消费旺季“金九银十”今年将得到延续,自主品牌市场向头部靠拢。此外,国内零部件厂商从加工、代工生产升级至具备与主机厂同步开发能力的高端智造企业是行业趋势;未来主机厂模块化也是降低成本的主要方式,整车平台化势必带来零部件模块化、标准化的需求,预计部分前期技术及品牌的积累过硬的国产零部件公司将凭借其成本优势进入合资主机厂以及进口高端车品牌供应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