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践行投研发展战略 已搭建“两中心+五大组”研究体系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9月17日上午,开源证券董事长李刚在第一届陕西上市公司资本高峰论坛上表示,在注册制大背景下,投研能力将成为券商核心竞争力。因此,公司将研究业务作为长远战略业务,汇聚一流投研人才,提供一流卖方服务。开源证券在短时间内搭建了“两中心+五大组”研究体系,涉及20个研究方向,覆盖120余家上市公司,一定要让开源研究真正发挥价值,服务好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和社会经济。
  李刚指出,上市公司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具有极强的引领作用。所以希望以“陕西上市公司资本高峰论坛”的方式,围绕上市公司核心力量,凝聚证券、基金、研究、投资等多维度力量,集思广益,努力构建“三个平台”:一是金融和产业的沟通对话平台;二是陕西资本市场新生态合作平台;三是陕西资本市场和全国优秀上市公司开放融合平台。
  开源证券是陕西省属国有金融机构,控股股东为陕煤集团。公司在全国24个省区设有80家分支机构,4家控参股子公司,是具备全业务牌照的全国性、综合性、创新型券商。
李刚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净资产突破100亿元,员工总数突破2000人。公司新三板推荐挂牌家数连续两年蝉联行业首位,企业债承销规模排名行业第4,公司债承销规模排名第11,投行业务整体跻身行业前15,资管规模进入行业前20。2017以来,公司连续三年    在陕发债规模占比近50%,发债规模和占比均居各券商首位。公司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发展方向,扎根陕西、面向全国,志在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佳中介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