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券业协会换届 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 接棒朱云来任理事长

刘艺文上海证券报·要闻

  8月28日下午,北京证券业协会(下称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信建投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常青接棒上一任理事长朱云来,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长。北京高华证券总经理章星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监事长。协会理事会聘任郑绮为协会第五届秘书长。

  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表示,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更加复杂,自律组织在行业三位一体的治理体系中担负更大责任。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北京证监局高度重视,着力推动加强协会建设、增强协会功能,突出党建指导的方向引领,全面加强协会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和业务建设,着力推动管理体制的科学设置和规范运作。希望协会做行业自律管理的引领者,努力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进一步发挥监管传导的作用,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维护北京地区证券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将北京证券业协会建设成为首都一流行业协会。

  王常青对协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围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打造“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要求,推进辖区行业文化建设。二是围绕北京证监局关于行业规范运作和提升创新能力的要求,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落实创新发展相关工作。三是努力做好会员服务,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协会规范化运作水平。新一届理事会将全力促进北京地区证券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章星表示将带领全体监事会成员,履行好监事会职责,充分发挥好监督和服务的双重职能,在协会理事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管理,积极开展工作,为协会的良好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在致辞中表示将与换届后的北京证券业协会继续保持密切工作联系,共同推动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