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数字化驱动探路全新商业模式 华泰证券上半年净利同比大增57.88%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8月26日晚间,华泰证券交出中期答卷,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41亿元、净利润64.05亿元,分别同比增加39.92%、57.88%。华泰证券表示,面对复杂和高度不确定的内外部市场环境,华泰证券在数字化转型的赛道上推动科技和业务深度融合,挖掘业绩增长的全新可能,探路新的商业模式。

  华泰证券表示,自2019年在行业率先提出全面数字化转型以来,公司加码布局金融科技前沿领域。上半年,财富管理业务总部驱动的平台化发展模式充分释放效能,数字化平台的发展推动了客户规模和活跃度大幅跃升。报告期内,客户数较2019年底新增超110万,总数已超1505万,客户总资产达3.92万亿元,同比增加17%。根据沪深交易所数据,公司股票基金交易量14.62万亿元,增长32%,保持行业第一。

  在机构服务方面,华泰证券表示,公司机构服务数字化平台“行知”的价值充分显现,将线下场景迁移至线上,成为业务开展的新着力点。上半年,“行知”认证机构数较2019年末增长386%。此外,公司场外衍生品新增名义本金位居行业前列,债券交割量保持行业第二,场内期权做市交易量行业领先。

  投行业务方面,华泰证券表示,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把握注册制改革机遇,聚焦科技领域,以大投行一体化平台强化境内外、场内外业务跨市场协同,继续打造创新的标杆项目,在跨境市场完成多单经典案例。据Wind统计,上半年公司股权主承销金额737.20亿元,位居行业第三名。据上交所公开信息,公司保荐科创板企业受理家数15家,行业排名第三。此外,上半年,公司经证监会重组委及交易所审核通过的并购重组交易家数7家,位居行业第一。而据Wind统计,公司全品种债券主承销金额为2299.65亿元,同比增长约4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