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罗黎明:将打造私募交易员的交易工场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3日下午,银河证券“名家问道”2020之私募论坛在上海举行。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表示,银河证券将打造私募交易员的交易工场,通过交易投研工场、交易策略工场和交易执行工场三个维度,专注于赋能私募交易员。

  对于我国目前资本市场的发展,罗黎明认为,正由散户占比较高、机构占比较低的阶段,朝着两者适当平衡的市场阶段迈进,所以证券公司也应该朝着机构化服务方向发展。

  自2018年中国银河证券确立“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以来,财富管理转型即成为银河业务发展的核心思路,私募基金有望成为中国银河证券撬动万亿级财富管理市场的新支点。

  根据罗黎明介绍,私募是银河证券重要财富管理供给端,更是中国银河证券战略转型中的重要参与角色。银河证券主要给私募机构进行核心理财事务赋能,包括交易、风控、策略、接入方案、投研等。而给私募管理人提供流程的三个重要阶段分别是交易、策略和投研、产品创设服务,所以聚焦私募交易员核心能力的交易服务特别重要,私募产品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是通过私募交易员的交易来实现的。

  目前银河证券有恒生PB、讯投PB、QMT等4套主流系统,以及16套个性化策略交易系统,服务2100余只私募产品户,2019年私募产品户交易量超过万亿元。

  罗黎明还介绍称,在投研层面,银河证券正在筹办TDC俱乐部(trade discovery club),专注研究股价内部运动的三重结构(空间、时间和能量),为量化私募提供多种银河自主研发的交易策略。在执行层面,银河证券已上线Tradestation系统,让私募建立自己的交易工作区、建立自己的交易策略、验证自己的交易想法、发现策略的合适标的。

  另外,银河证券专业策略交易公开赛(第二届)正在进行中,是市场上参赛私募最多、实盘规模最大的私募比赛,目前参赛产品2423只、参赛机构1590家,今年6月正式开赛,比赛期一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