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锦龙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3亿元 同比增长108.3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锦龙股份(000712)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锦龙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75亿元,同比增长42.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08.3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合计252.74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5.16亿元。

  锦龙股份表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是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主要是中山证券及参股子公司东莞证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所致。二季度以来,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国内主要证券指数出现上升走势,沪深两市交投较为活跃,股票基金总成交金额同比增长,公司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和证券投资业务收入取得增长。报告期内,中山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18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5亿元;参股公司东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9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74亿元。

  半年报显示,锦龙股份主要经营业务为证券公司业务,公司持有中山证券70.96%股权,持有东莞证券40%股份,参股华联期货有限公司3%股权。公司主要依托中山证券和东莞证券开展证券业务。截至2020年6月底,中山证券设立了19 家分公司、83家证券营业部,东莞证券设立了27家分公司、56家证券营业部,营业网点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经济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