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紧抓半年报主线 300家机构调研洽洽食品

李曼宁证券时报网

 

  上周(8月10日至14日),A股震荡盘整,沪指一周微涨0.18%,收于3360.10点。受半年报窗口期影响,机构调研热度仍维持低位水平,沪深两市上周仅32家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与前周基本持平。

  近期机构调研内容主要围绕业绩主线。获调研公司中,有29家刚刚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机构关注焦点转至各公司基本面。

  市场表现方面,获调研个股涨跌不一。上周仅有海欣食品、聚灿光电、华策影视3家公司周涨幅超过10%。其中,海欣食品一周上涨17.14%,涨幅最大。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家公司均披露了不错的半年报成绩,其中,受益于疫情暴发以来市场对速冻食品需求的增长,海欣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倍。

  从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看,洽洽食品、圣邦股份、光威复材和伟星新材获得超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其中,洽洽食品合计接待了超过300家机构的电话调研。该公司一周股价上涨2.51%,现价65.3元/股。

  8月11日和12日,中金公司、从容投资、太平洋老虎基金、重阳投资、上投摩根等在内的一众国内外知名机构调研了洽洽食品。8月10日晚间,洽洽食品刚刚披露半年报成绩单: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94亿元、2.9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46%、33.97%。机构普遍表示,洽洽食品业绩略超预期。

  洽洽食品主要生产坚果炒货类、焙烤类休闲食品。今年上半年,疫情居家因素推动了瓜子消费,报告期内,洽洽食品实现传统香瓜子19%的增长、原香瓜子30%左右的增长,焦糖、山核桃等蓝袋瓜子上半年实现含税销售额约4.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

  洽洽食品表示,现在做的海盐瓜子和藤椒瓜子还不错,未来1~2年也会发力,公司葵花籽的市占率高,有一定的定价权,但还是希望给消费者一个可接受的价格,毛利率和净利率相对较高就可以。未来的新品类还是以中高端品类为主,毛利率会稳中有升。

  就坚果业务增速放缓,洽洽食品回应,疫情下公司销售受到一定影响,主要是由于疫情居家、消费场景缺失,但整体影响有限。公司认为,结合国际及国内发展趋势,消费者长期追求健康、营养的诉求不会改变,坚果的长期发展趋势没有变。且疫情会导致消费者对健康的意识增加,中长期利好于坚果消费。

  此外,机构还关心公司新品规划等情况。据介绍,洽洽食品正在推广两款新品益生菌每日坚果。海外市场拓展方面,公司表示,海外市场布局涉及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后续会在中东、俄罗斯等潜力市场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