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2020年全年将有18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普华永道7月2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20年全年将有18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主板市场首次上市企业将有165家,全年融资总额将介于2300亿港元至2600亿港元。

  报告指出,2020上半年,香港总共有64家新股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达到8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其中,主板表现强劲,共有54宗IPO及872亿港元集资额。虽然公司数量减少了21%,但以融资金额计算,却增加了22%, 主要受惠于有2家过百亿港元大型中概股到香港二次上市。而在GEM板同期新上市的公司有5家,融资金额3亿港元。GEM板新上市公司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7%,融资金额减少25%。新上市的公司主要来自零售、消费品和服务业和工业。

  受疫情影响,部分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生物科技和新经济企业,新经济和生物科技企业将成为2020年下半年香港交易所上市活动的主要驱动力。普华永道预计,2020年将有超过10家生物科技企业在香港交易所成功上市。2020年全年预计将有180家企业在香港上市,主板市场首次上市企业将有165家,全年融资总额将介于2300亿至2600亿港元。今年香港IPO市场将继续蓬勃发展,香港交易所将有望再次挤身IPO全球前三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