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预计将有很多优质中概股在港二次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6月23日,瑞银举办“2020下半年资本市场展望及近期热点”投资银行媒体见面会。会上,瑞银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亚太市场整体投行业务收入有所下降,但也有很多亮点出现。展望未来,预计会有很多优质的中概股在港二次上市,同时,A股市场还是会持续大幅度的改革和更加开放。

  在提及疫情对投行业务的影响时,瑞银亚太区投资银行主管及中国总裁金弘毅指出,上半年很多业务都是在线上完成的,投行业在疫情之后长期发展上也会因此与之前有所区别。此外,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在融资活动方面更加的活跃,要应付未来的不确定性,所以在市场比较波动的情况下会采用闪电配售或者快速发行的方法,相关市场上半年都比较活跃。

  金弘毅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投行业的收入有明显的下降,整个行业投行收入大概下降了10%左右。具体看来,收购兼并(M&A)下降幅度最大,大概下降了30%左右,原因在于,第一,因为疫情很多投行从业人员不能出差,但并购需要实体拜访,所以疫情对并购影响较大;第二,在经济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对一些企业可能原本的收购兼并计划也要放慢。

  对于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瑞银股票资本市场部亚洲区主管黄培皓指出,港股方面,未来会有很多优质的中概股陆续的在港二次上市,同时,投资者在这方面也有较高的认购热情。此外,预计未来将有更多新经济的公司到香港上市。对于A股市场,黄培皓表示,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像中芯国际一样的企业采用红筹回归的方式回归A股,同时,A股市场还是会持续大幅度的改革和更加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