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非盈利企业上市必须体现更强的科创属性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6月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上表示,并非所有不盈利企业都可以在科创板上市,非盈利企业上市必须体现更强的科创属性。

  周杰指出,从券商角度来讲,保荐科创板企业更多要以投资眼光来看,有没有投资价值、有没有核心竞争能力、有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前景,这些是很关键的。当然,保荐的责任也更大了。

  科创板制度设计中,对非盈利企业的上市也有一套保护投资者的办法。周杰解释称,对于这些非盈利上市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和高管的减持限售时间要比别人长得多,这就是科创板的制度设计,体现了包容性。这类企业未必是前景不好,一些不盈利的企业很可能经过一两年的发展变成盈利甚至赚大钱,这就是科创板的魅力所在。

  科创板也在改变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周杰认为,科创板改革是通过审核和注册制度告诉投资者公司的真实情况,至于这个公司值多少钱,就完全交给市场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买任何股票都有风险,如果科创板上市后持续地满足信息披露条件,投资者自然会去判断这个企业风险在哪里,值不值得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