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反弹创新高 五大券商论剑A股后市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牛仲逸)6月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62%,报2956.11点,创下自3月24日反弹以来新高。

  沪指创反弹新高后,能否继续走强,各大券商对后市还是普遍较为乐观。

  浙商证券表示,当前市场所处的政策环境,以及财政政策仍处于蜜月期,叠加北向资金和两融资金发力,A股仍处于做多窗口期。

  中信证券最新策略研究指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驱动因素有以下三方面: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

  粤开证券认为,A股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同时目前正处于重要会议后的政策落地阶段,有望助推新热点形成,进而活跃市场情绪,吸引增量资金入市,沪指向上突破3000点可期。

  长城证券表示,当前市场积极因素正在积累,但也要注意一些风险因素。“存量博弈”的格局短时间不会改变,谨慎中可以偏向乐观。

  新时代证券表示,进入6月可以逐步转向乐观。6月出现较大尾部风险的概率在下降,如果出现小级别的调整则是进场的时点,三季度可能会有指数行情。

  本轮反弹以来,市场结构行情突出,消费股、科技股轮番表现。对于A股下一步的配置策略,浙商证券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首先是618购物节带动的“消费电子、半导体、网购直播、电商”行情,其次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最后是内需确定性溢价较高的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