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运用区块链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记者6月1日从天风证券(601162)获悉,天风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和销售机构的“天风证券-华福-前交所集合保理区块链资产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5月29日成功设立,总发行金额3.22亿元。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获得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票面利率低至3.5%,实现了市场首单“N+N+N”模式的供应链金融ABS的发行。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天风证券作为总部位于武汉的金融机构,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力支持抗疫一线。此次专项计划的发行,为11家中小企业提供了较低成本的资金,资金直达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该期专项计划基于区块链的不可篡改特性,运用了区块链技术,将区块链应用于供应链金融贸易背景审查的各个环节,最大程度确保底层交易真实可靠。同时,该期专项计划实现了市场首单“N+N+N”模式的供应链金融ABS的发行。

  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称,“N+N+N”模式即“多家原始权益人、多家核心债务人和多种确权方式”,该期专项计划原始权益人共5家,核心债务人8家,确权方式2种。特别的,该期专项计划部分基础资产引入了以电子商票作为结算方式的应收账款债权。

  另外,天风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资金直达中小企业,确保资金落到中小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