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证券:拟定增募资不超100亿元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林倩)5月19日,浙商证券(601878)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100亿元,将用于投资与交易业务、资本中介业务、经纪业务、研究业务及信息系统建设和偿还债务。

  对于此次定增的目的,浙商证券表示,资本市场的改革带来业务增量,同时也对证券公司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未来证券公司将更多依靠资本实力、风险定价能力、业务协同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来实现盈利。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补充资本金、夯实资本实力,抓住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提高风险抵御能力,为公司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战略先机。

  具体来看,浙商证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0亿股(含10亿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三十五名(含三十五名)的特定投资者,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在股东结构方面,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三高速持有浙商证券21.25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63.74%,为浙商证券的控股股东。而浙江沪杭甬持有上三高速73.63%股份,浙江省交通集团持有浙江沪杭甬66.99%股份,浙江省交通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若按照本次发行数量上限10亿股静态计算,发行后上三高速持有的股份比例约为49.03%,仍为浙商证券控股股东,浙江省交通集团仍为浙商证券实际控制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