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市场下行风险可控 把握业绩确定性板块布局机会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赵中昊)在5月11日晨报中,中银证券策略团队表示,A股波动尚存但风险可控,需把握业绩确定性板块布局机会。出口数据超预期,内需带动二季度基本面环比回暖。进入5月,基数效应与前期积压订单需求消退,短期外需依然面临较大压力。内需方面,伴随着复工进程逐步推进,汽车与地产销售环比出现复苏迹象,内需回暖进行中。总体来看,国内基本面将从一季度低谷逐步修复,二季度国内经济将呈现出“外冷内热”的特征。

  中银证券认为,市场仍将延续盈利预期的主要抓手,内需逐步修复带动国内基本面从一季度深坑中环比修复,市场整体下行风险可控。经济活动的逐步修复以及两会前期市场对于政策的乐观预期为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动能。从近期市场的行业表现也可以看出,市场由前期内需复苏主导逻辑逐步向海外冲击修复逻辑转换。A 股市场由海外疫情风险和国内政策的不确定性笼罩的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过渡,总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布局行情左侧,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波动格局,虽然难有大规模趋势性行情但下行风险可控。

  行业配置上,需把握短期业绩确定性强、中长期格局较优的行业,建议优先把握短期业绩确定性较强、中长期行业格局较好的白酒、化药和水泥等;次优选择是一些短期内依然受到国内经济和海外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但中长期逻辑顺畅的航空、机场、家电、汽车和消费电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