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明确2020年七大工作重点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7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获悉,为进一步发挥自律、服务、传导职能,贯彻落实好新《证券法》赋予的职责,围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中心任务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部署,中证协近日向会员印发了2020年工作计划,对全年的重点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一是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规定,强化自律管理和风险防范。研究制定证券公司投资者服务与保护行规行约,督促会员开展投资者教育和保护活动。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的识别和化解。二是适应注册制改革新环境,加强发行承销市场自律管理。发布尽职调查业务规范,督促中介机构把好发行上市第一道关。探索建立投资价值研究报告质量评价机制。加强网下投资者自律管理。三是促进高质量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建设。组织研究行业创新驱动发展方案。推动行业数据治理和数据生态建设,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应用,促进提升行业信息技术安全水平和新技术运用水平。四是推动场外市场规范发展,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探索推进中证报价(雄安)股权市场建设工作。五是加强从业人员自律管理,推动行业人才建设。六是推动行业文化建设,持续改善行业发展生态。七是组织动员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中证协明确,协会作为行业“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平台,将把加强疫情防控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要求,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律、服务、传导职责,贯彻落实好新《证券法》赋予协会的职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升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