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讯证券朱俊春:A股短期将大概率止跌企稳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0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此前“一行两会”负责人也先后对外表态。联讯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朱俊春表示,近期中国股市出现的波动已经引起足够重视,相关部门出台的五项举措将促进股市健康发展,A股短期止跌企稳可能性大。
  朱俊春表示,五大促进股市健康发展的举措中,允许理财子公司投资股市和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将有利于市场增量资金流入和长期机构投资者的发展壮大。结合A股市场,具备稳定盈利和现金流的权重蓝筹股,可以作为长期投资者的配置重点,值得继续关注。在经济结构转型时期,引领未来新技术、新模式的细分行业领导者,同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
  朱俊春认为,在市场基本制度改革方面,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有利于平抑市场波动,为中国股市的长牛慢牛提供新的资金来源。中国上市公司的回购规模及比例远远小于美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朱俊春指出,此前市场接连下跌,既有基本面的因素,也有股市流动性的影响。股市的调整和出清,为股市长期健康发展创造出了良好的投资机会。希望A股在经济结构转型、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少一些阵痛,让市场投资者的经济预期更加明确;希望股市制度性建设特别是长期机构投资者培育的脚步加快,以支撑股市平稳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