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菲尼迪明年推新一代QX60 毛力民:产品“上新”要加快步伐

裴健如每日经济新闻

 

  后疫情时代,国内豪华车市场正焕发出强大活力。乘联会数据显示,1~8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53.3万辆,同比增长8.3%,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市场。

  面对豪华车市场的强势复苏,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认为,英菲尼迪要把握好产品和营销两个关键点。“产品是关键,产品‘上新’要加快步伐,丰富产品矩阵,提升驾乘感受。在营销层面,要抓住数字化、年轻化趋势,营造品牌向上的氛围,深入对内容的感情认知,真正触达消费者。”毛力民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2020年北京车展中,英菲尼迪QX60Monograph概念车完成了全球线下首秀,展现了英菲尼迪下一代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品牌发展愿景。据了解,全新一代QX60的量产车将于明年推出。

  推进电动化战略

  “我们坚信市场持续向好。面对疫情,英菲尼迪采取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比如,为经销商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加强对经销商员工的关怀等。在这些举措的推动下,我们的月销量不断提升,屡创新高。对于英菲尼迪来讲,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毛力民坦言。

  面对2020年下半场的竞争,毛力民对车市四季度的预期要好于三季度。“‘才貌双全’是英菲尼迪的标签。在外部环境变化之下,我们在产品‘上新’方面要加快步伐,丰富产品矩阵,提升驾乘感受,才能迎上、赶上这一波上升势头。”

  基于此,英菲尼迪做好了一系列的新产品规划。其中,全新一代QX60将于2021年面世。“QX60Monograph概念车是一针‘强心剂’,选择北京车展全球线下首秀预示着距离下一代车型上市已经不远。之所以选择在北京车展进行新车的全球线下首秀,展现出英菲尼迪进一步深耕中国市场的信心与决心。对于后续车型的推进,我们已经有了详细规划。后续车型都会根据中国市场的要求来打造。”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表示。

  除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也在加速推进。按照规划,英菲尼迪的短期目标是推出电动车型,中期目标是丰富电动车产品阵容,长期目标则是持续推进电动化战略。

  “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基于英菲尼迪豪华车品牌的战略打造。英菲尼迪与日产都有着非常深厚的EV技术沉淀,在全新电动产品架构上,英菲尼迪会基于联盟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日产的e-POWER与纯电动化技术,实现英菲尼迪在技术和产品上的优势最大化。”高政浩说。

  品牌坚持“量利平衡”

  除发动产品攻势,英菲尼迪也在不断加强品牌力和体系力的建设,并通过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的创新,推动品牌营销向数字化转型。

  “在品牌打造上,英菲尼迪不仅要坚持品牌向上,还要兼顾‘量’和‘利’。”高政浩告诉记者,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东风汽车对旗下的事业板块进行了调整,英菲尼迪坚持豪华品牌的定位始终不变。同时,品牌发展需要一定的弹性与韧性,英菲尼迪始终保持自己的节奏稳步向前。

  毛力民认为,随着以智能化、电动化为代表的“新四化”浪潮的冲击以及新势力造车企业的崛起,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在此背景下,车企要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以创新形式进行新一轮比拼。

  正是基于此,今年4月,东风英菲尼迪首次以“云上市”形式发布了新QX50,并签约英菲尼迪品牌代言人张若昀,推出以穿越剧形式制作的创意短片,从内容、形式、渠道上进行创新。

  “成功的路上不分先后,需要企业稳扎稳打,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坚持先进技术与独特设计的探索。我们要抓住数字化、年轻化趋势,营造品牌向上的氛围,深入对内容的感情认知,真正触达消费者。”毛力民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