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合肥10月9日电 (吴兰 李长龙)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启动暨蔚来中国总部启用仪式9日在合肥市举行。当日,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介绍,今年2月,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框架协议签署。在各方支持下,蔚来中国项目进展顺利,蔚来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今年9月,蔚来交付4708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实现连续7个月同比增长;前8月累计交付量超越2019年全年,前三季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6375台,同比上涨113.7%。

  李斌认为,合肥市关于人才引进、完善人才服务体系所推出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建设高水平的蔚来中国总部团队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目前,蔚来中国的业务已经全面展开,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在内的核心业务稳步推进。李斌表示,随着蔚来中国总部的启用,蔚来会增加合肥团队规模,努力为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参与国际竞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据悉,蔚来将与合肥市建投集团下属合肥充电公司合作推广建设换电设施,目前已初步选定首批拟建的20座换电站地点。

  当日,在蔚来中国总部大楼一楼,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正式启动,23个首批入驻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240亿元人民币,包括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5G及人工智能、总部办公及高端服务业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