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诠释中型SUV的极致驾控体验 广汽丰田威兰达试驾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中型SUV市场一直以来是各品牌厂家必争之地,一直缺位的广汽丰田,在去年广州车展也发布了中级SUV车型——威兰达WILDLANDER。这是继第八代凯美瑞、C-HR和全新换代雷凌之后,广汽丰田TNGA家族第四款重点车型,同时也进一步弥补了广汽丰田的产品线阵容。

  威兰达基于TNGA-K高端平台全新开发,全系采用自动挡,涵盖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配置,四驱版本配置三套四驱系统。

  威兰达的前脸采用了分体式格栅,上窄下宽,下部呈现了纺锤式设计,上部的格栅将两侧大灯融为一体,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视觉效果上可以说是刚柔并济。下部融入了纺锤形格栅设计,两侧的大面积雾灯格栅,彰显出力量感与运动感。

  尾部的造型方面,威兰达在后柱和后翼子板附近极具线条感,羽翼式大灯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镀铬与黑色中网的组合也有一定的层次感,尾灯设计也十分立体。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动感,威兰达在后柱的后端采用了深色的侧扰流板来设计,这个侧扰流板不仅具有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使后柱的车身延伸部分,显得更加倾斜,使整车更加具有张力。

  得益于TNGA-K平台的低重心设计,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为车内让出更合理的布置空间,中控台高度降低,减少了车内的压迫感,从而获得了更好的驾驶视野。威兰达也全面改观,内饰里超过74%的面积都由软皮材料包裹。同时整体布局采用功能性导向、人机工程学设计,所有操作直观,提升驾驶更安全。

  同时,威兰达内部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中控的副驾驶、方向盘左侧都有储物槽,放置手机等物件十分方便。另外,580L后备箱空间,4/6分割放倒后排座椅,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而且采用双层双面干湿两用后备箱盖板设计。

  威兰达将拥有2.0L汽油版本和2.5L双擎版本两种车型。我们试驾的是2.0L燃油版,搭载的是TNGA 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热效率达40%,其中,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9Nm。并搭配Direct Shift模拟10速CVT变速箱(WCVT),官方公布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7L。由于北京近日交通拥堵严重,我们试驾的车型油耗表现欠佳。

  试驾感受:

  广汽丰田威兰达操控感受可谓首屈一指,优秀的底盘调教和四驱系统成为了加分项,这为威兰达在竞争激烈中级SUV领域增加一份硬核实力。  另外,宽阔的内部空间和灵活的后备箱空间不仅为驾乘带来极致的体验,更适合远途出行物品携带。而车内多出储物空间也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事实上,优秀的产品体验还是源自于TNGA架构,从底盘车身设计、动力和四驱系统都有着革命性越级体验。面对市场,威兰达肩负了广汽丰田在中级SUV市场布局的使命,势必成为这个市场的重要角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