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资本的责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 > 精彩观点

宫喜祥:引领资本市场参与扶贫开发 拓展资本扶贫形式

作者:记者 李先飞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8月1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举办的“资本的责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新华社办公厅主任宫喜祥表示,引领资本市场参与扶贫开发,既为资本履行社会责任创造便利条件,也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引入了源头活水。既拓展了资本扶贫的形式,也丰富资本扶贫了内容。

  宫喜祥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新华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做好十三五时期新华社定点扶贫工作、引导市场和社会资本及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探索。

  宫喜祥表示,全力实施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中之重,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央交给新华社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肩负的政治责任。新华社将充分发挥新闻信息资源丰富、点多面广、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铜仁市、石阡县的联系对接,齐心协力完成好扶贫攻坚任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