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会议直播栏目 > 第一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 > 精彩观点

吴敏文: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未来还将快速增长

作者:记者 李先飞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8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以“股权大时代,投资新生态”为主题。盛世景集团董事长吴敏文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这个新阶段里面,要开拓或者把握股权投资新时代。尽管私募规模接近10万亿,私募股权投资约6万亿,未来增长速度还将会很快,这是由现在所处的资本市场发展阶段和中国产业结构特点决定的。

  他表示,在资本市场新阶段里,私募股权投资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积极、友善的。私募股权行业根本不存在“脱实向虚”的问题。私募基金本身角度来看,整个私募基金接近10万亿,私募股权基金超过60%,私募服务实体经济是必然。

  他表示,私募行业未来要做大,综合化、公众化、国际化这三点最重要。

  首先,作为一个私募基金,只有综合化、多业务体系这种商业模式,才有可能驾驭中国资本市长的特点,才能够让私募基金行业基业常青。

  第二是公众化,让市场监督它,让舆论监督它,形成一批私募行业龙头,这对整个行业的生态、整个行业的意义将是非常深远的。

  第三是国际化,中国私募基金应该把资本在全球范围内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