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预计美股2020年盈利或下滑37.8%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3215.63点,累计下跌0.28%,终结此前连续三周上涨走势。从2月19日的收盘高点算起,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5.04%,相比3月23日的阶段低点累计上涨43.72%。

  从标普500指数覆盖的十一大行业板块表现看,本周能源板块表现最佳,周度涨幅为2.10%;金融板块本周累涨1.25%。信息技术板块本周表现最差,周度跌幅为1.54%;通信服务板块本周下跌1.14%。就年初至今而言,信息技术板块表现最佳,累计上涨14.84%;能源板块表现最差,累计下跌37.76%。

  本周美股市场日均交易量继续保持高位。具体而言,本周美股市场交易量环比下降3%,比一年平均水平低4%,比五年历史水平高15%。

  自上周美股二季报拉开序幕迄今,已有127家美股上市公司披露财务报告。下周将有196家上市公司披露财报,包括3M、麦当劳、辉瑞、波音、苹果等行业巨头。相比2019年底,预计美股二季度盈利将下滑48.0%,三季度盈利将下滑31.6%,四季度盈利将下滑22.1%,2020年全年盈利将下滑37.8%。

  本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其中,美国5月FHFA房屋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市场预期为增长0.4%。美国6月成屋销售季调后年化总数为472万户,环比增长20.7%,创1968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但仍未达到增长22.8%的市场预期。美国7月综合PMI初值为50.0,7月服务业PMI初值为49.6,7月制造业PMI初值为51.3。受美国多地区暂停经济重启计划影响,美国截至7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41.6万人,人数高于此前一周的130.90万人。

  并购交易方面,原油生产商雪佛龙本周宣布,将通过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收购油气生产商诺布尔能源公司;本周,雪佛龙和诺布尔能源股价分别累计上涨3.4%、12.8%。挪威在线广告商Adevinta本周宣布将以92亿美元现金收购eBay的分类广告部门;本周Adevinta股价累计大涨31.1%,eBay股价则累跌5.2%。另外,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购买了3400万股美国银行股票,持股比例从7.4%增至11%。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及重要活动安排如下:下周一(当地时间,下同)将公布耐用品订单报告;下周二将启动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下周三将发布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度抵押贷款报告、周度EIA报告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下周四将发布周度初请失业金报告以及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下周五将公布美国6月份个人消费及收入报告。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周璐璐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