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小幅上涨 二季度财报料主导行情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标普500指数收报3224.73点,较前一周上涨1.25%,但年初至今,该指数仍累计下跌0.19%。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程度要大于二季度财报。本周进入二季度财报披露高峰,预计疫情变化对投资情绪的影响会持续主导行情。

  上周,标普500指数11大行业板块中有8个上涨,而前一周仅有6个。信息技术板块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累计上涨16.63%;能源板块则表现垫底,年初至今累计下跌39.04%。

  随着美国一些公司恢复生产,工业板块上周表现最好,累计上涨5.80%;能源和材料板块上周双双反弹,分别上涨2.94%和5.44%;医疗保健板块上涨5.09%,年初至今上涨3.83%。由于大型银行上周陆续发布2020年二季度财报,金融板块受提振全周上涨2.03%,但年初至今该板块仍累计下跌22.20%。

  上周美股日均交易量继续保持高位,较一年平均水平高2%。可测量的波动性(价格上下波动)由前一周的2.28%上升至3.54%,低于一年平均水平(4.40%)和五年平均水平(2.81%)。上周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0.63%,低于前一周的0.64%(2019年底为1.92%,2018年底为2.69%)。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于1.33%,低于前一周的1.34%(2019年底为2.20%,2018年底为3.02%)。

  截至上周末,47家公司公布了2020年二季度财报,其中36家公司盈利数据超预期。市场对2020年二季度财报期望并不高,但更期望从财报中寻找下半年经济回升迹象。本周将有99家公司发布二季度财报,包括IBM、Coco-Cola、United Airlines、美国航空、西南航空(LUV)、美国运通等;接下来一周(7月27日至31日)将有196家公司发布二季报;再往后一周(8月3日至7日)将有98家公司公布二季报。(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倪伟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