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纺织服装行业动态观察

申万宏源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本期投资提示: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弱于市场。上周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上涨  1.43%,弱于申万  A  指数1.26  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家纺指数上涨  1.56%,弱于申万  A  指数  1.13  个百分点;纺织制造指数上涨  1.22%,弱于申万  A  指数  1.47  个百分点。

  近期重点数据回顾:4  月社零数据回落,主要受节假日影响,5  月有望反弹。1)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9  年  5  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当月额同比增长  8.6%,增速环比上涨  1.4个百分点;  1-5  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值同比增长  8.1%。2)服装零售略有上涨,5月份限额以上纺织服装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  4.1%,4-5  月两月合计零售额增长  1.5%。3)线上零售方面,1-5  月份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实现  3.0  万亿元,同比增长  22.5%,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  18.9%。  其中,5  月份网上实物商品零售额实现  6482  亿元,同比增长  21.7%,增速环比放缓  3.3pct。

  近期重点推荐:服装高股息龙头白马具备良好稳健防御属性,19  年经营变化积极。我们认为,未来龙头公司市场地位带来的稳健增长、市占率提升溢价有望被进一步发掘,白马龙头大市值、流动性好、高分红的特性也有望获得更高溢价。从近期防御属性的标的挑选来看,我们推荐海澜之家与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自  2017  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预计  19-20  年收入增速有望有积极变化。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五年持续回购规划彰显龙头风范,分红+回购总金额占全年归母净利润比例69.4%-78.0%,看好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稳定回报。森马服饰在童装领域的龙头优势强化明显,市占率提升逻辑进一步验证,看好龙头地位带来的估值溢价。

  阿里重视  GMV  增长,电商行业有望持续超预期,看好龙头公司。2019  年电商平台下沉、聚划算成为  618  战略核心,短期来看,高性价比的电商品牌有望享受行业战略重心调整的红利,中长期来看,电商平台竞争的下半场由原先的“新零售”向“深度挖掘线上市场”转变,有望推动电商品牌估值提升。其中南极电商  GMV  高速增长、优势不断强化。短期来看,高性价比的电商品牌有望享受行业战略重心调整的红利,中长期来看,电商平台竞争的下半场由原先的“新零售”向“深度挖掘线上市场”转变,有望推动电商品牌估值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生态链构建完善、立足高性价比的定位符合当前发展趋势。我们看好公司核心品类市占率进一步提升,19  年新兴品类落地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经营边界,品质提升与质量管控强化执行。

  中高端服饰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卡位优质细分赛道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高端品牌。比音勒芬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18  年同店提升、渠道扩张,业绩发力弹性大。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高端休闲服饰领域赛道优质,公司多年经营下具备极强壁垒。我们认为带有运动属性的高端休闲服市场空间广阔,且高端品牌的溢价有望快速形成。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当前大众服饰估值处于底部具备较强防御属性,运动休闲赛道景气度持续,618  关注聚划算为主的电商下沉机会。推荐:1)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2)高端消费:比音勒芬、歌力思;3)电商成长:南极电商。

  风险提示:消费复苏不达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