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沪指高位盘整微跌0.07%盘中创逾两年新高

证券时报网

  12月2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固,沪指盘中突破今年7月留下的3458.79点阶段高点,最高至3465.73点,刷新2018年2月以来新高纪录。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07%报3449.38点,深成指涨0.22%,创业板指跌0.57%。两市合计成交881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40.25亿元。盘面看,半导体、家用电器、工程机械、元器件、通信设备、房地产、煤炭、钢铁等涨幅靠前;电气设备、汽车、保险、农林牧渔、互联网、造纸等板块走低。

  粤开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切换,上证指数受大金融、周期板块的带动上行至箱体上沿。市场对以券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板块的关注度有所提升,后续密切关注成交量的配合情况,如果放量突破则对大盘上行构成利好,打开上行空间;如果突破不成,市场可能继续震荡消化。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团队指出,继续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叠加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合力之下,市场有望共振向上,行情也将大超预期。

  中原证券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周二两市热点遍地开花,整体做多的意愿较为强烈。经过四个月的蓄势整理之后,未来各大指数陆续挑战年内新高的可能性大幅提升,A股有望迎来新的一轮跨年度行情。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的同时,积极关注科技以及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在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改变,也就意味着股指仍有挑战前期新高的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说近期需要注意一下节奏,尤其是连续拉升之后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美中不足的是两市成交量相较于前一日出现萎缩,说明仍有很多资金选择观望。在权重蓝筹板块“搭台”之后,此前连续弱势调整的题材股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近期仍应以持股为主,等待板块轮动后的补涨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