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2只次新股业绩持续高增长 多只高科技股在列

证券时报

  近期次新股的表现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渝农商行上市首日未获涨停,多只科创板股票跌破发行价……低迷的次新股行情下,可能会带给投资者更大的预期差收益。比如一年以前迈瑞医疗上市第三天开板,随后走出长牛行情。近期则有佳禾智能,开板5天收获3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超过45%。

  公开信息显示,佳禾智能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声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的国内领先电声产品制造商。公司已为多家国际知名客户和万魔声学、联想、喜日电子、安克、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客户开发和制造一系列电声产品,成为了国内智能电声领域领先的研发和生产合作商。

  作为时下最热的高科技股,公司股票身兼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多重热门概念。同时,公司过去几年的业绩也呈现高增长态势,过去两年扣非净利增速分别达到104.01%和76.04%,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增速达到46.93%,属于持续高增长的高科技股。

  该股于10月18日在创业板首发上市,共收获连续9个一字涨停。如果放在牛市,这只股票可能需要更多一字板才能打开。持续高增长的次新股,如果因为次新股整体低迷行情而表现较差,或许会形成一个阶段性的低点,未来有望跑赢大盘。

  数据宝统计显示,有32只次新股2017年、2018年及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增速均超过20%,其中14只个股为科创板股票。从行业属性看,计算机股票最多,达到9只,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分别贡献6只和5只个股。

  从成长性来看,微芯生物和睿创微纳两只次新股2017年、2018年及今年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增速均超过100%;致远互联、豪尔赛、天奈科技、安博通、国联股份、帝尔激光、新媒股份等个股2017年、2018年及今年前三季扣非净利增速均超过50%。

  在高增长光环下,部分股票的表现较为出色。其中,中科软最新价较发行价大涨445.12%居首。另外,佳禾智能、国联股份两只股票涨幅均超过350%,丸美股份、日辰股份、南微医学、新媒股份等个股涨幅超过两倍。

  部分高成长股票科技含量十足。从研发投入看,中科软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过4亿元榜单居首,拉卡拉、澜起科技、安恒信息等个股研发投入均超过亿元。

  从研发投入占比看,安恒信息位居第一位,前三季度研发投入1.33亿元,占营收比例超过28%。左江科技、航天宏图两只个股研发投入占比超过20%,普门科技、睿创微纳、安博通等个股研发投入占比超过10%。

  科技含量较高的个股往往获得较高的估值。其中,微芯生物最新滚动市盈率超过600倍居首。中科软市盈率超过100倍位居次席。此外,安恒信息、南微医学、乐鑫科技等个股市盈率均超过90倍。

  部分高成长科技股获机构扎堆看好。其中,新晋日化行业市值第一股的丸美股份最受机构关注,合计有25家机构评级。 新晋百元股的新媒股份机构关注度位居其次,有19家机构评级。此外,华致酒行、小熊电器、南微医学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