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安:新建商品房项目必须按比例配建公租房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西安市住建局官网9月25日发布消息称,为解决中低收入居民和新市民的住房问题,构建以需定供、保障充分、结构合理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西安市政府规定,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必须配建一定比例的公租房。

  据悉,此政策的范围为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新出让住宅用地(含用地性质变更、规划指标调整)的商品住房项目,建设单位应按规定配建公共租赁住房。

  其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以商品住房项目实物配建为主,也可以相对集中建设,由建设单位自行选择;建设单位选择实物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按照《西安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执行。实物配建按照不低于宗地住宅建筑面积15%比例配建。

  新出让住宅用地,易地集中建设资金缴纳标准按宗地住宅部分出让起始价格10%的标准执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