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企业入驻 业内人士预计房山区域红利将逐渐释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随着北京《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不断深入实施,业界人士表示,房山作为城南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将享受规划发展的红利。

  近日,北京土地招拍挂平台公告,位于房山区窦店的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06街区02地块项目由北京京东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为1.28亿元。这标志着京东方拟于房山区投资建设的北京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一期)进入新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包括投资83亿元的智慧医工核心能力中心项目和投资53亿元的数字医院项目(一期),是房山区引进的重点项目。

  随着重磅企业的入驻,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原所长牛凤瑞日前在“一路向南——京西南新区域价值解析”主题沙龙上表示,北京市的新版规划、南城计划,以及房山的十三五规划,都数度提及房山的重要战略地位,被视为中心城人口和功能疏解的承接地、津京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实验区,以及和谐宜居区域,战略地位高。

  北京房地产法学会秘书长赵秀池认为,房山宜居宜业的最大资本便是生态环境的优势。公开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房山的生态环境在整个北京市区县中依然名列前茅。此前,为了维护好青山绿水的环境,房山曾一度重拳整治当地的石化、水泥厂及建材生产等高污染、高噪音、高能耗的产业业态。

  要落实房山的战略定位,实现房山的高质量生活,在赵秀池看来,必须推动房山的多元化地产发展。也就是说,要把各种各样的房子盖好,让老百姓住有所居,住得舒服。同时提供产业支持及岗位保障,兴建地产项目、产业园及科技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