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戴德梁行:第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松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2日,戴德梁行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写字楼市场和北京零售市场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继续出现松动,全市写字楼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96.19元,环比下降0.9%。

  其中,五大核心商圈有效净租金按建筑面积计算达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436.62元,环比下降0.5%。全市和五大核心区空置率分别上升至8.9%和5.6%,虽然空置率小幅上扬,但市场租赁成交较一季度出现好转。本季度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市场净吸纳量达15.4万和7.7万平方米,分别为一季度的6.1倍和3.7倍。

  《报告》指出,2019年下半年预计市场将有25万平方米左右的新增零售空间,全年整体市场供应量将较2018年有大幅下降。另外,6月中旬,北京商务局提出,拟在全市构建广域级、区域级、地区级、社区级四级商业中心体系,预计未来北京的商业格局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区域项目的定位也更加明确化。

  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魏东对此表示,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迎来健康、智能、共享的绿色科技楼宇时代,将为业主创造更大价值;零售市场的商业格局将进一步得到优化,区域项目的定位更加明确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