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麦田房产:楼市6月理性平稳常态化预期不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6月6日,麦田房产发布报告称,5月份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13764套,环比下降4.7%,同比下降24%,延续4月份网签量下滑态势。麦田房产预计,接下来,市场理性平稳常态化预期不变,市场交易量将维持理性波动。价格方面,买卖双方对市场的价格预期基本未变,价格走势也仍将呈现稳定小幅波动特征。

  麦田房产指出,从房源成交价格来看,5月成交房源中降价房源比例占比为96%,整体降价幅度为5%。可以看出,买卖双方之间的价格博弈在加重,卖方降价达不到买方心理价位依然很难成交。就价格走势来看,5月均价和4月相比也有所下降,5月份麦田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下降1.1%,二手住宅挂牌价格环比上个月下降0.6%。

  麦田房产认为,5月市场表现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市场交易量小幅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在政策层面上,对需求有实质性影响的“认房又认贷”银行信贷政策未出现变化,置换需求这类市场成交的主力仍受入市门槛所制约。在3月份“小阳春”阶段性集中释放之后,市场需求小幅回落是正常且理性的市场表现。在需求平稳波动的市场环境下,由于受成交结构影响,价格在不同月份出现小幅波动是市场的正常走势。

  麦田房产预计,接下来,央行仍将有可能采取定向降准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以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增长。但中央坚持“房住不炒”基调没有改变,房地产金融监管依然保持收紧不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