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壳找房: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3日,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在2019贝壳新居住大会上表示,新居住时代已经来临,房地产业已逐步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服务在住房价值链的占比将会超过50%,并呈现多元化趋势。新居住的本质是以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

  左晖认为,数字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协作、服务者职业化是构建新居住图景的五大支柱。其中,数字化建设是提升服务体验的重要保障。从数据的标准化到体验的线上化,再到服务的智能化,VR看房等将成为新趋势。新居住行业的服务者,要通过数据技术驱动等方式,满足新居住时代消费者在居住、交易和流通、社区交互和房屋管理等方面的新需求。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则在会上宣布了贝壳2019年新居住战略,即用数字化手段重塑居住产业互联网,聚合和赋能更多生态合作伙伴,驱动行业进入数字化的新居住时代。同时发布多项行业共赢计划和创新服务举措:宣布建立第一所帮助经纪人职业化加速的花桥学校;发布与卓越企业家共同进步、共享贝壳价值增长的灯塔计划;持续演进、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的贝壳VR看房+AI讲房等。

  彭永东指出,房产服务市场在新居住时代逐步呈现两大趋势:服务者价值和数字化价值全面崛起。未来五年,中国将有2.5亿套房产被“数字化”,技术和数据将助力消费者体验升级,消费者在新房和二手房售买、租赁、装修乃至居住服务等环节都将迎来革命性的体验改善和效率提升。

  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刘肖则在会上表示,新居住时代房地产业可借鉴互联网发展的三条路径,一是通过产品模块化保证完整度,结合客户视角的需求输入,实现产品的系统迭代和提升;二是紧跟新趋势,引入新锐合作资源,以“插槽式”方式嫁接新装备;三是以交互场景提升生活体验,引领新生活方式。

  华兴资本集团主席兼CEO包凡则指出,近年来,中国互联网正从消费者端向产业端渗透。产业互联网需要从根本上提高全产业链运转和生产效率。贝壳正以现象级的速度,从传统房产交易向互联网居住平台转变,重塑整个中国居住服务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