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北京普通住宅租金收入税率下调 月租10万元以下税率减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张玉洁)针对市场近期传言北京市将下调出租登记为普通住宅且用作民用出租住房租金收入综合税率一事2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拨打北京税务官方热线12366获知,登记为普通住宅且用作民用出租的住房月租金收入(不含税)不超过10万元的,按照2.5%的综合征收率征收,相较过去的5%税率下降一半。月租金收入(不含税)超过10万元的,按照4%的综合征收率征收,较之前5%的综合征收率也有所下调。该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

  而个人出租商办等非住房的综合征收率仍然较高。12366工作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非住房类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下的,按照7%的综合征收率征收。月租金收入(不含税)在10万元以上的,按照12%的综合征收率征收。

  分析人士指出,从北京的情况来看,大多数登记为普通住宅且用于民用出租的住房,月租金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下,此次大幅调低这类房屋的租房税率惠及面广,有助于鼓励北京本地租赁市场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