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起西安市新建住宅推行全装修成品交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董添)12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官网获悉,《西安市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发布。《意见》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市行政区域内新建住宅推行全装修成品交房,实现住宅装修与土建安装一体化设计,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

  同时《意见》还指出,加强住宅全装修建设管理,加强土地供应源头引导,加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另外,严格商品住宅价格管控,加强商品住宅销售管控,健全和完善信用管理机制,鼓励实施菜单式装修,强化住宅建设各主体管理责任。

  《意见》明确,全装修是指新建城镇住宅中的集合式住宅,在竣工验收前,套内必须达到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设备管线及开关插座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安装完成。要求西安市行政区域内(含西咸新区,不含蓝田县、周至县)新出让或划拨土地上,除拆迁安置房以外的住宅建设项目实行全装修。蓝田县、周至县根据实际确定实施全装修的新建住宅项目范围,但全装修总施行比例不低于新建设住宅总面积的50%。此后逐年递增,2021年后达到100%全装修建设。

  2019年1月1日前已获得住宅用地的建设项目,可延用原审批规定的建设方式开发,鼓励开发建设单位对住宅建设项目按全装修标准进行统一的装饰装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