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杭州回应:社保补缴可购房并非最近政策 未放松调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陈一良 张玉洁)12月21日,针对有消息称杭州买房社保条件再放宽,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自去年开始针对确因工作调动而造成社保补缴的,累计不超过三个月,则视为符合购房资格,目前并未作新的调整。

  今日有消息称,即日起,外地户籍居民家庭在杭州限购范围内购买住宅,允许累计补缴三次的情况,但不得断缴。市社保因换工作原因补缴的,不用提供情况说明和劳务合同,对补缴次数不作要求,但补缴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但省级社保补缴不超过3个月的,则还需提供社保补缴单位盖公章的补缴情况说明及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杭州市长热线12345,工作人员对记者明确表示,外地客户由于更换工作造成的社保中断(3个月以内的)可凭相关文件进行补缴从而获得购房资格,这项政策已经实施了很长时间,并非最新政策。

  2017年3月2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中明确,外地客户在杭州购房需要三年内连续缴纳24个月个税或社保,且不能补缴个税或社保买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