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国管公积金目前暂不受北京公积金新政影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张玉洁)记者从国管公积金以及地产中介贷款主办渠道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国管公积金在内的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中央国家机关分中心以及北京铁路分中心尚未接到通知,目前还执行原政策,后续会否实施北京市公积金新政还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

  9月13日晚间,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其中包括9月17日起网签合同公积金贷款将“认房又认贷”,贷款额度与缴存年限挂钩等多个政策变化。

  中央国家机关及在京单位等国管单位的在职员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归纳为国管公积金,区别于北京市市管公积金,国管公积金由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负责管理,另外还包括中直公积金(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分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本次新政前,国管公积金贷款政策一直较市管公积金严格。国管公积金贷款额度是缴存余额的8-12倍,简单来说,就是账户里面必须有余额的情况下,才可能贷款,贷款额度上限同样也是80万元-120万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本次北京市公积金新政后,市管公积金贷款难度将超过国管公积金。预计随着新政实施,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刚需“上车盘”购房者和使用混合贷(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将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