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月北京楼市呈平稳态势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和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8月北京楼市延续7月平稳态势,成交量基本持平。其中,二手房网签数据为15036套,相比7月的14826套略有增加,相比年内高点5月份的18096套下滑20%左右。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7-8月属于楼市淡季。同时,近期限竞房集中入市,使得二手房部分需求转移到新房市场。此外,信贷政策仍然严格,部分购房者选择观望。

  供应量大增

  数据显示,年内高点的5月和6月二手房签约分别为18096和15827套。

  记者采访北京多个地产中介了解到,二套非普通商品房目前首付高达8成,不少计划“以小换大”的改善需求客户被高额首付拦在门外。从区域看,东西城区二手房整体价格仍然坚挺,部分小户型“落户房”甚至稳中有升,出现多位购房者竞争的情形。而丰台区、朝阳区一些两居室或三居室房源,则存在数万元至数十万元的议价空间。“建议非满五唯一的业主适当降低预期,降低挂牌价格,以便房屋尽快成交。”一位中介店长表示。

  除了需求萎缩,房屋供给也在增加。新房尤其是限竞房大量入市,分流了部分二手房需求。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8月北京入市了18期商品房住宅项目,合计供应量将接近6000套。

  数据显示,1-8月,北京合计入市商品房住宅项目达到2.7万套,同比增长50%,供应量明显上涨。今年后续4个月有望继续大量供应。

  过去2年的北京土地市场供应高峰,逐渐反映到住宅房源供应量上。特别是限竞房入市,极大地缓解了市场供需矛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