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啰出行开展逛马路打卡计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0月16日消息,首届上海逛马路节将于10月17日至30日举办,期间将推出一批特色活动,此次逛马路节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办,哈啰出行作承办单位之一,携手申通地铁共同发起主题板块活动“慢行街区打卡计划”,申通地铁通过Metro大都会推出逛马路节小店打卡小程序,哈啰出行推出骑行大礼包和骑行打卡线路,吸引市民周未骑行逛马路,为申城的秋天增添温度。

  哈啰出行运营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夜间骑行量约占全天出行比重的34%,城市商圈、广场、步行街夜间骑行量有较大幅增长。相较日常晚高峰6-8点,双节期间晚高峰延长至9点左右。共享出行没有公共交通运营时间段的限制,且不像出租车点对点的出行方式,更加自由的共享单车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对夜经济消费增长有明显的拉伸。上海老外街101等地依然是两轮点燃“夜经济”的商圈代表。通过数据可以看出,共享单车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已经通过城市商圈发展等慢慢融入到市民生活。

  随着申城入秋天气怡人,市民更愿意选择骑行出游。据哈啰出行数据,今年中秋国庆申城日均骑行量相比上半年提升超21%。本次逛马路节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特与上海地铁、哈啰出行联手,聚焦南昌路、武康路、巨鹿路、愚园路、大学路、多伦路等6条小马路推出“搭地铁逛马路”打卡活动,其中包括元龙音乐书店、神异岛手工银器店、LABELHOOD蕾虎时尚买手店等18家特色小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