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网信通举办扶贫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国网信通10月16日举行了“服务脱贫攻坚 助力民族地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首个媒体开放日。今年4月,国网信通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成功引入中央扶贫基金等战略投资人,业务由发供电转型为信息通信,提供包括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及云应用在内的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云网融合”运营一体化服务。通过重组,公司有效扩大了营收规模、显著增强盈利能力,对当地形成较大的利税贡献。作为国家扶贫攻坚重点地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简称“阿坝州”)唯一上市公司,从4月至今,国网信通在阿坝州新增税收近2000万元。

  国网信通两家全资子公司中电飞华、中电普华已在阿坝州完成分公司注册,后续将持续增加在本地的税收贡献,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布局和投入。此外,截至2019年底,国网信通联营的四川福堂水电有限公司向阿坝州扶贫工作捐款共计535万元。

  国网信通还通过积极争取央企扶贫基金等扶贫产业资金,合理安排和使用募集资金,提升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在增加税收贡献的同时,充分发挥高科技企业的带动效应,为阿坝州积极创造就业。通过科技引领和产业帮扶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助力当地新型产业培育和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国网信通表示,将进驻阿坝州人民政府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合力打造的培育成长型特色工业及信息化的成阿工业园,利用科技资源,积极协同信息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引战事宜,为阿坝州引入能源行业项目,营造良好的高新技术产业生态,为阿坝州税收和经济增长助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