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PLUS会员数突破2000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10月16日,京东对外宣布,当日京东PLUS会员在籍人数突破2000万大关。京东PLUS会员数在去年双十一期间突破1500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新增会员数500万,同比增速达到33%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认为:“会员经济将在互联网存量之争中突显出更大价值”。

  作为中国最早的电商付费会员体系,京东PLUS会员2015年10月推出,一直在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优化迭代会员权益。

  今年双十一期间,京东将投入价值10亿元的权益补贴,限量发售京东PLUS“超级生活卡”,即买一张卡,除了得到涵盖购物、健康、读书等权益的京典卡外,还可享受到美团外卖90元会员包、滴滴打车全年75折起、海底捞外送全单88折,以及叮咚买菜、汉堡王、万达电影、亚朵酒店、必胜客等9家品牌的生活权益,价值1288元,限时102元。

  此外,“11.8京东PLUS DAY”当天,京东PLUS会员还可享受到“全品类20倍返京豆”、“专属百亿补贴”等极具特色的玩法和福利,包括飞天茅台、劳力士绿水鬼、华为mate40PRO保时捷版等在内的爆款产品,将迎来前所未有的京东PLUS会员专属补贴。

  京东PLUS会员业务部总经理孟春慧表示,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一系列权益及玩法将为京东PLUS会员节省160亿元。

  孟春慧表示,京东PLUS会员的画像是一批有较强消费力,呈现高增长、高回报、高黏性特征的“三高”优质群体。随着在纵、横两个维度权益的持续拓展,京东PLUS会员的高粘性已成为“虹吸效应”的触发点,吸引着更多合作伙伴加入,这又为京东PLUS会员带来了更丰富的新权益,形成一个消费端和供给端相互促进的良性会员生态体系。

  今年1月,京东PLUS会员推出了“JDP计划”,投入100亿元专项资源,与200家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在扩充跨界权益的同时,进一步完善会员生态建设。

  2020年年初至今,京东PLUS会员享有的生活特权新增超过100个异业品牌,涵盖餐饮、教育、出行、酒店、影院等多个领域,累计与600余家头部生活品牌达成合作。而在站内,京东PLUS会员可享的95折品牌联盟也扩充至730家。京东PLUS会员购买品牌联盟的商品时,除了能享受京东平台及商家提供的优惠外,还能叠加会员专属的95折优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