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 潘宇静)10月13日-15日,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糖酒会首次以传统会展+线上云展+直播互动的方式设立“扶贫助农”专区,来自湘西、广西、新疆等多地扶贫特色农产品,成为了各地客商的关注焦点。

  在“扶贫助农”专区,来自中粮集团定点帮扶的广西隆安县、新疆乌什县,以及来自济南多年协作帮扶的湘西多家企业参展。湘西大丰县莓茶、乌什县的葡萄、苹果、核桃,隆安县香蕉、火龙果、沃柑……展架上摆满了各种特色产品,不少观众品尝到了独具地方特色美食。

  此外,山东省济南市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也设立了展区,带来了品种多样的扶贫产品。自2016年开展协作以来,济南市投入财政援助资金累计11.08亿元,社会捐款捐物折合2亿元,合作发展扶贫产业项目349个,带动25.5万贫困人口脱贫。2020年年初,湘西州7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