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山东淄博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9日-20日,2020淄博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大会围绕淄博市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文旅融合路径、全域旅游打造、区域旅游发展和目的地体验升级等关键问题展开探讨,助力淄博文旅对外招商和转型升级。共商文旅发展合作大计,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强大文化软实力。

  淄博市及各区县与景域集团、乡伴文旅集团、太合传媒等来淄合作的文旅企业现场签约文旅项目18个,总投资过百亿元。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指出,淄博市致力把文旅这支“潜力股”变成“绩优股”,搭建起文旅融合发展的“五城三区”新载体。“五城”就是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标杆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市、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研学旅游目的地城市,“三区”就是建设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

  与此同时,淄博还谋划了文旅融合发展的“一核五带”新布局,“一核”就是建设齐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创新核,发挥对全市的引领辐射、龙头带动作用;“五带”就是建设以现代、年轻、时尚、品质为主要特征的都市商务休闲旅游经济带,以鲁商文化、历史民俗为主要特征的特色古商街观赏游憩带,以聊斋文化、上古神话为主要特征的东方魔幻城创意娱乐带,以山地田园、乡村度假为主要特征的“世外桃源”生态景观带,以湿地休闲、温泉养生为主要特征的“北国江南”特质风貌带,打造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引擎板块。进一步拓展了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推动文旅与农业农村融合发展,让游客走进“原山原水原生态”;推动文旅与工业融合发展,让游客从工业生产过程、加工工艺和制作环境中获取知识与趣味;推动文旅与研学融合发展,加深游客对淄博自然、文化、风土人情的体验。

  大会发布了《淄博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十大攻坚行动方案》《淄博市支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了含金量高、推动力强的24条具体政策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