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并购市场重要力量

任明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在9月19日举行的德胜门大讲堂暨第十七届中国并购年会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指出,实现顺畅的循环、有效率的循环,需要产业升级、企业重组,而并购正是有效的途径和手段。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通过并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竞争力。近年来,民营企业在国内并购和海外交易并购的数量已分别占到了90%和75%的份额,已经成为我国并购市场的重要力量。

  全联并购公会党委书记、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指出,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提速,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逐步形成,股票发行注册制、退市制度等改革稳步推进,为上市公司并购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并购重组制度进一步完善,也为中概股的回归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和条件,“中概股是中国非常具有活力和想象空间的优质资产,其回归将带来新的核心资产。”

  同时,在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多位专家围绕“民企纾困”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对话。全联并购公会常务副会长、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蔡咏指出,民企纾困需要抓紧落实,同时民营企业想上市、想融资,企业要把自身的基础工作做好,银行等机构也要对托管的股权加以重视。

  全联并购公会监事长景柱表示,“民营企业的纾困要稳就业,稳住民营企业就是稳就业。”他强调,近两年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手段和力度前所未有,民企在自我定位时要注意——不是做多大,而是做多好;不是走多快,而是走多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