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集微咨询:预计2022年ToF模组出货量在3D模组中占比将达到50%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集微咨询发布研报称,得益于5G技术变革下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需求,一方面全球3D感知市场规模逐年扩大,另一方面ToF在主流技术市场结构中的占比逐年升高。集微咨询预测,智能手机3D感测需求将从2019年的2亿部增加至2025年的5亿部以上,ToF有望成为智能手机摄像头的下一个风口。从2020年开始,ToF模组的出货量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2年,在所有3D模组中占比将达到50%。

  集微咨询表示,在ToF产业链中,上游的核心器件包括发射端的VCSEL光源、驱动芯片、Diffuser扩散器,以及接收端光学镜片、窄带滤光片、ToF Sensor、3D图像处理器等。从ToF模组BOM可看到,Sensor芯片的成本约占到整个BOM的30%,其次是VCSEL,占约20%的成本比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