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丰田和亚马逊将合作研发未来汽车技术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日本丰田汽车17日表示,将加强与美国科技公司亚马逊的合作,以发展未来汽车技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17日表示,已经与亚马逊公司旗下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达成一致,双方将加强合作研发未来汽车技术。丰田计划广泛应用AWS的数据分析技术,并帮助其推进丰田CASE技术(网联、自动、共享和电动技术)发展计划。

  报道称,自动驾驶是下一代汽车技术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丰田希望在5G高速网络普及之前,借助与AWS的合作来加速网联车辆技术的发展。丰田汽车在2017年已经开始与AWS在共享汽车领域合作。

  为促进新一代汽车技术更好发展,丰田不断加强与科技公司的合作。丰田与日本科技巨头软银合作创立了移动出行公司Monet Technologies,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得到来自马自达、斯巴鲁和本田等多家日本车企的注资。

  目前,全球汽车市场正普遍遭遇寒冬。丰田汽车公司月初发布的财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销量大降影响,丰田今年二季度纯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74.3%至1588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销售额同比下降40.4%至4.6007万亿日元。丰田预计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公司纯利润将下降64.1%至7300亿日元。

  不过,各大车企对于网联和电动等未来汽车技术的发展热度不减。丰田目前现金储备状况良好,未来发展的重心将放在长远项目上,如自动驾驶汽车、电气化以及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丰田旗下子公司丰田合成近日还宣布与美国初创公司Ossia展开合作,双方致力于将无线供电技术应用于汽车座舱、智能城市等领域。还有媒体报道称,丰田还与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合作开发未来最有前景的电池技术之一全固态电池。这种电池比目前普遍使用的电动车电池体积更小,充电更快。

  电动汽车等发展趋势正日益为投资者所看好。特斯拉7月初市值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股价随后一直延续上涨趋势,过去12个月已经上涨7倍。特斯拉17日股价收盘再创新高,收于每股1835.64美元,涨幅11.2%,市值约3420亿美元。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高于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与丰田的市值之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