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业黑马推出新职业“产业加速师” 多方位助力中小企业产业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8月16日,创业黑马联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发布一项新职业——“产业加速师”,来自投资界、咨询界、法律及财务服务界的首批20位产业加速师,在现场与重庆、福州、杭州、广州、厦门等城市的中小企业加速小组实现了速配对接,即将在创业黑马的产业加速云平台上提供面向中心企业的加速服务。

  据介绍,“产业加速师”是在各个产业中有方法、有意愿、有工具,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突破瓶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行业专家,主要来自于各类企服机构、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和深耕产业的优秀企业创始人。 在“让每个中小企业都有一次加速机会”的理念之下,产业加速师将依托创业黑马平台,与各产业巨头、地方政府、各大资本机构深入合作,从认知加速、资源加速、资本加速三大方向,帮助二三四线城市的中小企业快速找到产业升级的方向、方法和资源。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致辞中表示,现在有两件事让中小企业加速迎来成熟的时机。一个是产业重做,即科技和资本的赋能让中小企业都可以获得升级,有了长大的机会。另一个是中央连续发布文件要加大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比例,中小企业可以进入一级市场进行股权融资。他还解释,所谓加速是指借助科技和资本的赋能,帮助企业在成功的某个阶段,突破瓶颈实现跨越式的增长。

  牛文文表示,创业黑马产业加速云平台和产业加速师的核心价值,在于打通精英和草根、创新和创业的二元鸿沟,用普惠式的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产业升级和加速服务。湃方科技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教授刘勇攀也在大会上表示,产业加速在未来十年中是非常有机遇的方向。现在国家政策非常支持,工业设备、智能升级以及工业物联网的技术也处于快速上升的阶段。从技术角度来讲,芯片、算法作为核心的技术,正在逐渐地实现设备级、场站级以及工厂的改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