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航局首次出台《货邮飞行航班时刻配置政策》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崔小粟 实习记者金一丹)8月12日,据民航局消息,针对货邮飞行航班时刻配置,民航局首次出台《货邮飞行航班时刻配置政策》(以下简称《配置政策》),并将于2020年10月25日起实施。

  据介绍,该政策根据机场的不同功能定位和航班时刻供需矛盾程度,实施分类量化和差异化的货邮飞行航班时刻配置政策,进一步提高货邮飞机日利用率和机场货邮服务设施设备利用率,提升我国国际航空货邮运输能力,增强我国航空物流行业整体国际竞争力。

  据悉,近年来中国航空物流发展速度较快,保持向好的态势,但货邮航空发展仍落后于客运航空发展。2020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补齐航空物流短板。今年3月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国国际航空货运能力,既着力保通保运保供、支撑国内经济,又推动增强我国物流行业国际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