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GAIR2020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峰会在深圳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7日,为期三天的2020全球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峰会(CCF-GAIR2020)在深圳开幕。本届峰会以“AI新基建,产业新机遇”为主题,重点探讨AI学术基础与产业落地的未来发展趋势,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雷锋网联合承办,鹏城实验室、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协办。

  据悉,CCF-GAIR2020设立了15个主题专场,分别是AI前沿专场、机器人前沿专场、AI芯片专场、智能驾驶专场、AIoT专场、服务机器人专场、智慧城市新基建专场、企业服务专场、工业互联网专场、AI金融专场、视觉智能·城市物联专场、医疗科技专场、AI+艺术专场、AI源创专场。除此之外,为了纪念黄煦涛教授对华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贡献,CCF-GAIR2020大会特别开设“计算机视觉之父黄煦涛纪念专场”。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副理事长金海表示,CCF-GAIR大会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科技界、应用界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旨在促进人工智能学术成果,新技术的交流、普及和应用,打造一个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促进产业的发展。CCF不仅是一个学术组织,更注重学术成果的产业落地。深圳是一个注重实干的城市,CCF把CCF-GAIR定位为连接人工智能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会议放在这里,就是为了让这个会议更接地气,让它从一开始就不断创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